喜乐乐乐乐乐乐乐

【御石】犬科饲养手记4 电脑真难用

平成12年2月23日

这几天因为截稿日期将近,编辑时常会打电话过来催促,言之凿凿的威胁我说这次要是再拖下去让出版社空窗印刷厂就真的要闹翻了,我一时间穷于应付,埋头于书稿的收尾和整理。有时连饭都会忘记吃,所以不知不觉也就忽视了照顾狗这件事。

不过有一件令人担心的事情,这只哈士奇似乎总是在睡觉,好像它刚与我见面那天活蹦乱跳的样子全是我个人臆想似的。从早上起床看到它时,它就趴在沙发上睡觉,吃饭时我叫它起来,等吃完了饭它便跑到沙发上继续睡觉。

它一天当中为数不多的清醒时间,除了吃饭,就是留意到我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在我去厨房煮热水泡红茶的过程中一直绕着我打转,然后直到我端着杯子回房,它才又回到沙发上开始打盹。我在想这是不是他觉得无聊了,所以还在去超市买菜时顺道买回了狗咬胶之类的玩具,没想到它依旧摆出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随便咬了两下就全都丢在了房间角落里。

听说狗闷在屋子里太长时间也会得抑郁症。这时我才注意到,自它来这里,除去上次的购物,还没有在真正意义上让它出门散步,我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等这次的稿子整理完后,一定要带他出去,好好了解一下周边的环境。

由于平日里写作用的是手书,需要电脑的排版和校对都有编辑负责,所以我家中的电脑基本算得上个摆设。闲暇时为了能够对于西伯利亚雪橇犬有更多了解,一向与现代的先进科技无缘的我,鼓起好大勇气才向小我近三十岁,前来探望的里美求助电脑的用法,特意上网查了查西伯利亚雪橇犬的生活习性。

“老师对他(かね)还真是上心呐。”她一听明白我的请求,就乐不可支的丢出了这么一句话。

先不说她想表达的意思究竟是什么,居然还会把称谓用混,我不禁暗叹里美果然还是个小丫头。

里美却丝毫没有觉得说错了什么话,耸耸肩,笑眯眯的坐到电脑前,敲敲打打一番过后将主动权让给了我,自己则在身后指导。

“老师还照顾的过来吗?”中途等待网页打开的时候,里美关心到。

我一边吃力的在键盘上搜索着字母,一边断断续续的回答:“恩恩……因为是里美送来的,当然要负起责任来了。”

“那只狗不是我的啊。”里美不假思索的纠正。

“不是你的?那是你先生的?”印象中那种狗应该值不少钱的样子,刚刚大学毕业不久的里美应该买不起,我猜测大概是未婚夫送的礼物,随口问了出来。

“不不不不是!”没想到里美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摆着手拼命否认,如同从一尾水中捞出的鱼。

“呃……其实是一个朋友,唔,朋友寄放在这里的。”

“喔,这样就不能随便起名字了呢。”我颇感遗憾。

“啊,我想这只狗的原主人应该不会介意的。”里美笑言:“虽然他和他的主人都很喜欢原来的名字,不过似乎不是太恰当。如果是老师起的话,就一定没问题。”

“什么意思?”我被里美的话里有话搞得一头雾水,不死心的追问回去,里美却像是不小心说错话般有些懊恼的摇头,不肯多做解释。

考虑再三,我还是暂时打消了取名字的念头,毕竟是别人的狗,乱起名字的话今后说不定会给它真正的主人添麻烦。

顺带一提,关于我今天付出了巨大精力搜索出来的有关哈士奇的资料,其中并没有提到嗜睡的问题,反而说这个品种的狗应该好动到神经质的地步,就在我想着它应该是生病了没错的时候,资料的低端赫然出现了一行字。

——“狗的天性会随主人的性格,环境,饲养方法等而不断发生变化,本页所列信息仅供参考。”

不是我跟不上时代,互联网实在是个不可靠的东西!

备注:把电脑从愿望清单中删掉

tbc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