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乐乐乐乐乐乐

【御石】犬科饲养手记2 新室友!

平成12年2月9日

不得不说我被里美的信守承诺吓了一大跳。

从上次说要给我找同伴不过三天,今日里美就带着新室友出现在了门口。出人意料的是,新室友并非人类,而是一只体型硕大的狗,有着一身光泽的银灰色毛皮,里美告诉我这种狗是西伯利亚雪橇犬(HUSKY),年龄大概在一岁左右,身体发育已经完成,因此不用担心它会继续长大。

虽然屋子足够空旷,我也有这个经济实力,以前御手洗还在的时候曾有过寄养狗的经验。但我依旧对此很是困扰。首先要担心的是这个大家伙会不会时常吠叫打扰邻居,或者不听话的跑出去伤人,我不认为自己一把老骨头还有足够的力气拽住这只大狗。而且看它的样子似乎并不太好相处,万一无论我怎么关心照料它都对我爱答不理,我岂不是自讨没趣,反倒添了个麻烦。

那只狗在看到我的第一时间便摇动着尾巴汪汪的狂叫起来,还用力的向前蹬踹想要松脱里美手中的绳子,一副随时都会冲到我身边的架势。我有些害怕,不动声色的向后挪动了几步。

谁知里美一边费力的拉动着狗链,却一边笑道:“啊拉,没想到它还蛮喜欢老师的嘛。”

我不信,直叫里美一定要拉好绳子,并且在心中暗暗盘算该怎么婉转的拒绝里美,说服她把狗带回去。

等我好不容易决定以“毛皮过敏”为由将其送走时,抬眼发现这只狗不知何时已经蹲坐在了我面前,呼哧呼哧的吐着舌头,没有像我想象的那般扑上来叫个不停或者干脆咬上一口。原来里美趁我低头思考的时候擅自松开了绳子,任由狗跑到我身边。

这么看来里美对它很是信任,才肯定它不会伤害到我。那这次我不如也相信里美,暂且把狗养下来。倒是不求它会像尤瑟夫*那样和我要好,只但愿能和它在今后的生活中增进感情就很令人满足了。

里美一如既往的用活泼的语气向我道别,末了又加了一句 “狗就交给老师了,要好好相处哦!”

目送完里美离开,我无奈的回头看向这位新室友,它倒是自来熟的很,兀自跑到角落里打起盹来。既然它不出声,我也乐得清闲,打开电视浏览起娱乐节目。没过一会便听到了奇怪的响声,“哼呜哼呜”。

还以为那是它睡觉时的呼吸声,我没有回头。

又过了一会,响声明显变大了,“哼呜哼呜”的声音不绝于耳,我颇为烦躁的扭过头去,发现它已经醒来多时,正躺在地上打滚,眼睛却一直看向我这边。

我大概会意,走到它旁边蹲下身,但还是顾虑到安全,只是轻抚着离它颇有攻击力的头尚有一段距离的背部,并用手指梳顺毛发,看样子那只狗很是满意,乖乖的趴在原地任我抚摸,也不再发出哼呜声。我渐渐的大着胆子将手移向它的脑袋,他并没有排斥。

这样的话,就要考虑做两人份的晚餐了。我好像很久都不曾体会过这种有人陪伴在身边的感觉,即使是里美在身边时,我也只不过能把她当做有着深切交往的委托人,不知怎么,竟有些莫名的伤感与温暖。

我是不像御手洗那么清楚犬类的习性啦,不过这只狗似乎并不讨厌呢。

备注:查一查养犬tip

TBC

*尤瑟夫为《近况报告》中御手洗和石冈受一对美国夫妇所托帮忙寄养的一只狗。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