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乐乐乐乐乐乐

【御石】犬科饲养手记3 总之先凑合一下吧

平成12年2月10日

今天是狗入住公寓的第二天。

因为暂时还没想到名字,所以只能先叫他哈士奇(HUSKY),里美的提议是不如先了解一段时间,然后再根据它的特点起名字比较好。对此我很是同意,如果将一只温顺的狗起名为“烈火”之类的,御手洗肯定会第一个从国外跑回日本抗议,毕竟没有人能比他对于名字和狗的执念更深了。

抽时间带它去了趟附近的宠物商店,原本想买一个供它睡觉的小屋,可惜的是似乎现代人的家中饲养的净是些迷你犬,市面上也只有袖珍的竹篮和小到不行的木屋卖,体型比起一般犬类要大上许多的哈士奇根本进不去。我草草的买下几袋狗粮和一些宠物用品便回到了公寓。

因为不太擅长木工活,也无法亲手打一个出来,我本来打算把御手洗的房间打扫出来作为它的卧室,但考虑到那家伙的屋子里有许多说不定有用的书籍和资料,被咬坏或弄脏的话他大概只会迁怒于我。无法可想之下,只得同意让它先暂睡在客厅的沙发上。

不过它似乎很喜欢那个从御手洗还是占星师时代就一直放在客厅里的沙发,我不坐在那里的时候,它就会一跃而上,然后伏在沙发里开始打盹。

它的食物也着实让我费了一番功夫,我买回来的狗粮它连闻都不闻一下,反而对我做的菜十分中意的样子,在我吃饭的时候蹲在旁边歪着头看。

“想吃吗?”我把鲭花鱼味增煮端到它面前。

“汪!”它兴奋的摇着尾巴回应到。

我曾听御手洗说狗有很多忌讳的食物,弄不好会伤到肾和皮肤,严重的话还会心脏衰竭致死,可是当时我疲于御手洗的长篇大论,对此没有过多注意,只模模糊糊的记下了像是洋葱之类的几样,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尝试的好。

“不许挑食。”我指着盛满狗粮的塑料碗说。

见它没有反应,我起身走到墙角边,装作把盘中的饭菜拨了一部分到他的塑料碗里,然后拍着手招呼道:“现在过来吃吧。”

它往我所站的方向扫了一眼,不为所动。真是只聪明到令人生气的狗!

我所施展的诡计丝毫不起作用,这个事实令我大感挫败,干脆扭过头去不看它。

见我终于不再理它,它发出近乎喷嚏一般的“呼哧”声表达不满,悻悻然的耷拉着尾巴去吃放在碗里的狗粮。

不知道狗粮是不是真的很难吃,下次还是买几块肉回来吧。

备注:查一查狗狗能吃哪些食物

tbc

评论

热度(11)